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4枚导弹突降训练营 巴安全部队首脑命丧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队8日晚空袭巴勒斯坦一武装组织训练营,炸死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首脑萨姆哈达纳。巴武装随后誓言将对以色列采取报复行动。

  导弹袭来当场身亡

  以色列军方8日以武装人员策划向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为由,向巴武装组织“人民
抵抗委员会”位于加沙南部拉法的一处训练营发动攻击,4枚导弹先后落入训练营,巴安全部队首脑萨姆哈达纳和另外三人当场丧生,另有10人受伤。拉法地区电力供应也被迫中断。

  以军方事后否认萨姆哈达纳是袭击目标,称袭击只针对“训练营”。

  萨姆哈达纳遭暗杀后,数千名巴各派人士前往安放他遗体的清真寺,部分人甚至伤心过度而昏倒。

  “暗杀打开地狱大门”

  得知萨姆哈达纳被炸死的消息后,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自治政府谴责了以军的行动。”巴内政部发言人希拉勒说:“萨姆哈达纳终生致力于人民的自由和尊严。这是一起可耻的暗杀,巴勒斯坦人有权采取所有手段,回应这起丑恶的罪行。”

  萨姆哈达纳领导的“人民抵抗委员会”誓言要采取报复行动。该组织发言人说:“以色列人暗杀萨姆哈达纳将打开通往地狱的大门。我们的火箭弹将会如雨点般落到他们的领土上。”

  分析人士指出,萨姆哈达纳的死可能会加剧巴以之间的冲突,引发激进分子的报复行动。

  炸弹专家遭以通缉

  现年43岁的萨姆哈达纳曾是巴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追随者,但后来被阿拉法特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开除。之后,萨姆哈达纳成立了“人民抵抗委员会”,并与哈马斯关系密切。哈马斯组建政府后,萨姆哈达纳被任命为内政部总署长,负责巴安全部队的组建工作。

  萨姆哈达纳是巴资深炸弹专家,也是以色列通缉的二号人物。以方指控他涉嫌策划2003年在加沙袭击美国外交官车队事件炸死3名美国警卫,他领导的“人民抵抗委员会”曾多次向以色列发射自制火箭弹。

  为了躲避以色列的追捕,萨姆哈达纳经常变换乘坐的汽车和藏身地点,他此前多次遭到袭击,均幸免于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