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牛津女校打破百年传统准备招男生 百年历史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40 国际在线

  据新华社伦敦6月8日电 牛津大学圣希尔达学院管理委员会7日以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决定向男性敞开大门,数年争论尘埃落定,牛津大学最后一所女校的百年历史宣告结束。对这个结局,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牛津男生在校门外喝着啤酒庆贺,也有学院女生在校园里举着标语牌抗议。

  早在两年前,圣希尔达学院就为是否保持传统展开过激烈的争论。争论的起因是学
院财政处于窘境——牛津大学规定不为单一性别教师岗位提供资助,而女校又将来自男性的财源拒之门外。另外,女校保持传统也不利于学院引进高水平的教师。

  今年年初,学院举行集体投票,55%的学生支持招收男生,77%的学生同意引进男教师。

  依循中古时期修道院的惯例,英国最古老的两所大学——牛津和剑桥在建校之初只招男生。19世纪末,为给女性提供高等教育的机会,两所大学打破陈规,分别建了3所女子学院。剑桥3所女校至今保留只招女生的传统,曾经培养出撒切尔夫人等巾帼英雄的牛津大学萨默维尔女子学院几年前已经开始招收男生,成立于1893年的圣希尔达学院是牛津大学最后一所女校。(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