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度过难眠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18 潇湘晨报

  从得知扎卡维丧生到第二天早上发表声明,美国总统布什度过了一个难眠之夜。

  7日下午(美国东部时间,下同)布什与几名议员会晤。会晤中,有议员提出如果能抓住或打死扎卡维,伊拉克的局势就会有所改观。他当场遭到嘲笑,因为大家都认为这不可能。

  下午3时45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走出办公室接听电话。美驻扎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告诉他,扎卡维丧生。由于当时布什仍在和议员交谈,哈德利并没有马上把这一消息告诉布什。

  下午4时20分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专门给哈德利打电话,通报扎卡维丧生。

  下午4时35分议员们结束会谈后离开白宫。当哈德利说出扎卡维丧命后,布什的第一句话是:“那真是太好了。”布什随即要求军方尽快证实扎卡维尸体的身份。

  晚9时10分哈德利接听电话,被告知,扎卡维身份已确认。

  晚9时20分布什心中的石头落地。

  7日晚到8日凌晨白宫灯火通明。布什为第二天的演讲做准备,白宫的写手开始撰写演讲稿。

  8日上午6时45分布什给英国首相布莱尔打电话。布莱尔向布什表示祝贺。

  7时左右布什给伊总理马利基打电话。

  7时31分布什在白宫玫瑰园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