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民动员抓逃犯 美电视台推出“通缉犯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54 国际在线

  怎样才能让重要在逃通缉犯落网?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电视台推出一个带有娱乐色彩的节目———“司法大转盘”:当通缉犯头像被大转轮的指针“幸运”选中后,任何提供该名嫌犯的人就能获得500美元奖金。

  规则 供“指针嫌犯”信息拿奖金

  为打击犯罪,辛辛那提市长马克·马洛里呼吁市民积极提供信息。得知要为此做一档电视节目时,资深记者黛博拉·迪克逊想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办法。她从派队专用物品店租来了一个“幸运大转盘”,然后把通缉犯的头像贴在转盘上,这样,一个“司法大转盘”就诞生了。

  和玩“幸运大转盘”一样,当指针随机停在哪个通缉犯的头像上时,给警方提供该名嫌犯信息的人就能得到500美元的奖励。每周三清晨6点,迪克逊会和节目嘉宾都会向观众通报最近警情,转动“司法大转盘”。

  收获 50名要犯19人落网

  在其中一期节目中,指针停留到涉嫌犯有谋杀和重罪指控的瓦内尔的头像上。几天后,一名妇女在该市的公共汽车上看到了该名嫌犯,她立即向警方提供信息,瓦内尔很快就落网了。目前节目播出了17期,该市的50名重要通缉犯中已经有19名通缉犯被逮捕。节目开播还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3名通缉犯主动向警方自首,因为他们听说自己的头像上了电视上的“司法大转盘”。另一名在逃的性侵犯嫌犯切诺特被捕时,告诉警方他自己也看这个节目。

  榜样 多家电视台学习

  “司法大转盘”现在已经给逃犯信息提供者支付了8000美元。事实上,这笔奖金并不是来自警方,而是“赞助方”。一些公司或团体纷纷给“司法大转盘”提供奖金,如肯塔基中学的学生们就自发捐款凑齐了500美元,这样该校的一名老师就能上节目来亲自转动大转盘。

  目前,美国很多地方电台也采用了和“司法大转盘”类似的方式追捕通缉犯。

  (谢来)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