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会见张德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土耳其)6月9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主席、政府总理埃尔多安9日晚在这里会见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率领的中共代表团。

  埃尔多安在会见中说,土中两国关系很好,并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必将取得更大成果。他强调,土耳其一
贯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土方这一立场不会动摇。

  张德江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埃尔多安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土两国虽居亚洲东西两端,但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建交35年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双方一直相互配合与协调。中方感谢土耳其长期以来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一贯支持。中国党和政府重视发展同土耳其的友好合作关系,重视发展同土耳其的党际交往,愿与土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当天上午,张德江还会见了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就加强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中共代表团是应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邀请于8日抵达安卡拉开始访问土耳其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