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通过未来军事行动“部长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尚绪谦)正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会议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8日通过了一项旨在指导未来北约军事行动的“部长指南”。

  “部长指南”认为,未来北约可能需要同时进行两个大型军事行动和6个小型军事行动。其中,大型军事行动需要6万兵力,小型行动需要2至3万兵力。北约负责防务政策的助理秘书长科尔斯顿日前曾表示,北约成员国可以动用的总兵力为140万。

  北约发言人阿帕苏莱伊8日在记者吹风会上说,“部长指南”将改变北约军队的组织形式。北约的军备采购、军队组织形式以及训练形式都需要改变。他说,北约不再需要准备单场大型战争,但需要同时进行多项军事部署。虽然“部长指南”对北约军事行动规模的认定是“野心勃勃的”,但目标完全可以达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