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抓获暴力组织最高头目 摧毁其领导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9日电 (记者方长平) 西班牙警方9日宣布,当日凌晨抓获了该国“10月1日反法西斯抵抗组织”最高头目加西亚·马丁,从而一举摧毁了这个组织的领导层。

  警方透露,马丁是在塔拉戈纳省的雷乌斯市被逮捕的,与其一起被捕的还有2名该组织成员。警方称,他的落网是对该组织的沉重打击。

  据报道,马丁因涉嫌领导暴力组织和杀人受到国际通缉,警方对他进行了4年的追踪,被捕前他们还在策划新的恐怖行动。马丁曾于1978年因指挥多起恐怖行动被判20年监禁,出狱后又重操旧业。

  “10月1日反法西斯抵抗组织”成立于1975年。多年来,该组织在西班牙利用爆炸和枪击等手段制造了多起暴力事件,致使80多人丧生。欧盟和美国均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