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获最大胜利 原是"精神导师"泄露扎卡维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8日,“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头目扎卡维被击毙的消息风一般地席卷了整个世界,驻伊拉克美军额手称庆,声称这是他们在抓获萨达姆之后取得的“最大胜利”。好奇的人们纷纷询问,狡诈的扎卡维在过去3年内多次在千钧一发之际逃过美军的追剿,为什么这一次终于成为弹下亡魂?一些知情的伊拉克官员透露了扎卡维被最终“清除”的秘密。

  在和扎卡维“共赴黄泉”的5个人中,包括一名妇女、一个小孩以及扎卡维的“精神导师”阿布·阿卜杜尔·拉曼。正是这个精神导师拉曼成为美军终于捕到扎卡维这条大鱼的关键。

  根据美军此前和扎卡维进行的数次“交手”,直接追击扎卡维的行踪显得十分困难,这名诡计多端的恐怖分子总是很好地隐藏自己的踪迹,要想盯上他很不容易。正在美军一筹莫展之际,一名来自扎卡维组织内部的人员给美军提供了至关重要的情报,使得美军将目光暂时从扎卡维身上移开,转而开始关注扎卡维身边的拉曼。

  根据美国军方提供的情报,拉曼只是个二三十岁的青年,长着一张圆圆的脸。留着短发和胡子。但他却成为了扎卡维的“精神导师”。跟踪现年40岁、老奸巨猾的扎卡维并不容易,但跟踪年轻又缺少经验的拉曼却简单多了。美军坚信,只要拉曼和扎卡维见面,就一定有找到扎卡维藏身之地的一天。

  为了了解到拉曼和扎卡维之间的联系,美军使用了一辆无人的天线车对拉曼进行追踪,同时,美军还征调了许多情报人员和电子设备,对拉曼的通话和电子邮件等各种通讯方式进行窃听。而拉曼竟然对此一无所知,锁定扎卡维的网越收越紧。

  在7日下午6点15分,拉曼又一次与扎卡维进行了联系,双方决定见面。正是这一次通话把拉曼和扎卡维的藏身地点暴露在美军监视之下,致力于清除扎卡维的部队终于第一次得到了一份关于扎卡维藏身地点“确定无疑的情报”。情报传到美军指挥部后,美军立即决定对扎卡维发动袭击,免得他再度逃之夭夭。

  在确实锁定扎卡维的位置之后,美军当天夜间把两架正在伊拉克巡逻的F-16战斗机紧急召唤到巴古拜,对扎卡维和几名助手的藏身之处投下了两枚500磅的炸弹,双方之间长达3年多的这场较量最终以美军的获胜而告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