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总理派暗杀队清除对手? 此事正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法新社9日报道,东帝汶外长拉莫斯·霍塔当天呼吁紧急调查有关“总理阿尔卡蒂里组织暗杀小组清除政治对手”的指控。霍塔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本周传出的这项指控极为严重,应该进行独立调查,并可能要求联合国予以帮助。当天,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拒绝承认曾雇用正规军队杀害由退伍军人组成的叛军士兵。他说“某些人正试图损害我的形象。这就是我现在唯一能说的。”

  8日晚,一个30人组成的武装组织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一名记者说,前东帝汶内政部长代表总理阿尔卡蒂里雇用了他们以清除自己的政治对手。这些人称他们尚未杀害任何人,但被告知在预计明年举行的全国大选期间除掉阿尔卡蒂里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这一武装组织装备有18只突击步枪、6000发子弹、两辆汽车以及制服。他们声称,这些均由在上月月底被迫下台的东帝汶前内政部长提供。

  该武装组织宣称他们的暗杀目标是总理阿尔卡蒂里下令解职的600名军官。这些士兵抱怨来自东部的上司歧视他们。这些军官发起的示威活动后来逐渐变为全国骚乱,迫使东帝汶政府请求外国军队的援助。目前,大约2000多名外国维和部队进驻东帝汶首都帝力,主要以澳大利亚军队为主。宗新图为:两名澳大利亚维和人员逮捕了一名涉嫌爆炸的当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