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理表示愿与葡萄牙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6月9日电(记者童炳强)来访的韩国女总理韩明淑9日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说,韩国愿与葡萄牙进一步发展关系,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里的合作,并希望两国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密切合作。

  韩明淑指出,虽然韩国和葡萄牙相距遥远,但鉴于两国在各自地区的政治地缘关系和经济潜力,双方的合作将会得到发展。她说,葡萄牙的电信和信息技术比较发达,在欧洲
也处于领先地位,葡与非洲一些国家有着传统关系和良好的合作经验,而韩国有技术和资金优势,两国应该加强合作,在非洲和欧洲开发共同的合作项目。

  关于朝鲜核问题,韩明淑说,韩国为解决朝核问题作出了努力,韩方与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其他有关各方进行了有效的合作,使会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韩明淑是当天开始对葡萄牙进行访问的。访问期间,她将与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就双边关系、地区和国际问题举行会谈,并会见葡萄牙总统卡瓦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