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将与俄罗斯合作帮助穷国解决能源和发展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圣彼得堡(俄罗斯)6月9日电(记者岳连国徐力宇)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与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9日在这里会晤后发表一项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将共同努力帮助低收入国家减轻债务、防治传染病、解决能源和发展等问题。

  声明说,世界银行和俄罗斯将合作制订实施“债务换发展”计划的有效机制,使因减免穷国债务而腾出的资金部分用于在这些国家防治传染病和发展能源基础设施。

  声明指出,目前疟疾仍然对世界40%的人的生命构成威胁,这些人主要生活在当今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每年全世界因疟疾而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为此,俄罗斯将与世界银行共同努力帮助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防治疟疾,俄罗斯还将支持世界银行倡导的消灭疟疾计划。双方还表示将在帮助中亚国家防治传染病方面扩大合作。

  声明说,世界银行和俄罗斯将共同努力推动实施一项计划,使最贫穷国家越来越多的居民能使用上价格可以接受的清洁能源。统计资料表明,目前在非洲尚未使用电力的居民达5.35亿人,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5.86亿人。为此,世界银行与俄罗斯准备今年10月份在莫斯科举办与非洲伙伴关系论坛期间讨论非洲的能源和发展问题。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当天在俄罗斯北方城市圣彼得堡开幕。在为期2天的会议上,与会者将讨论世界经济发展前景、高油价对世界经济影响、全球能源安全和防治传染病等问题。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