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女律师当选联大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3 青年时报

  巴林知名女律师阿亚·拉希德·阿勒哈利法8日当选联合国大会主席,并将于今年9月上任。这是联合国60多年历史上第3位女主席,也是1969年以来联大首位女主席。

  阿勒哈利法当选联大主席正值联合国改革关键时期。一方面,联合国在诸多问题上遭到美国批评;另一方面,秘书长科菲·安南提出的改革建议,也因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分歧而陷入泥沼。

  面对困难,阿勒哈利法表现出足够的勇气。她在联大发表演讲时说,联合国改革至关重要。她敦促各国领导人就打击恐怖主义采取全面和可行战略上达成一致。

  现年53岁的阿勒哈利法30年前从事法律工作,她重点研究外交、国际仲裁、争端解决和中东地区女性地位。她曾在联大演讲中敦促联合国成员国打击歧视女性现象。

  阿勒哈利法是巴林王室法律顾问。她曾于2000年到2004年担任巴林驻法国大使及巴林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据新华社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