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喝啤酒还上瘾 调查显美国大学生最迷苹果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20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0日电 “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8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对美国大学生来说,苹果电脑公司(Apple)的便携式音乐播放机iPod甚至比喝啤酒更令他们着迷。

  由市场调查机构Student Monitor对100所大学的学生进行调查后发现,这种手持硬盘驱动器令学生上瘾的程度比社交性饮酒高两个百分点。

  Student Monitor今年3月对1200名大学生进行了这项随机调查,有76%的学生选择iPod是他们最“in”的事情,而认为喝啤酒和上社交网站最“in”的人有71%.

  该机构已经连续20年进行这项一年两次的学生趋势调查,过去喝啤酒一直是学生最喜爱的校园消闲活动,但是1997年互联网问世的时候,啤酒也曾一度失宠。

  该机构经理韦尔说:“苹果卖出iPod的速度甚至比他们能够制造的速度还快。对学生来说,iPod不是时尚,已经成了必需品。”

  因为“in”而喜爱上iPod的学生,已经比去年的调查增加了超过20%。

  iPod出现爆炸性流行的部分原因,是Podcasting技术的运用,学生们可以通过这种技术直接把他们要听的讲课内容下载到手持驱动器上,在他们方便的时候再看。

  美国的大学生一直被市场认为是“超前”的,他们接受新事物的时间,通常比公众的流行趋势提早6~18个月。

  自从iPod2001年面市以来,苹果公司总共售出了5000万个iPod。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