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提名总统顾问 竞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2:06 法制晚报

  会讲僧伽罗语、英语、法语和中文

  斯里兰卡提名总统顾问 竞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常驻联合国代表日前致函联合国安理会,正式提名斯总统高级顾问达纳帕拉竞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斯里兰卡成为第一个向安理会正式推荐秘书长候选人的成员国。

  信函说,达纳帕拉在斯里兰卡外交部任职达27年之久,并在联合国工作了10年,先后担任联合国裁军研究所所长和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1998年至2003年)。 因此,达纳帕拉已为联合国全体成员国所熟知。

  随信函所附的个人简历显示,达纳帕拉现年68岁,曾在英国伦敦大学东方和非洲学院学习汉语,会讲僧伽罗语、英语、法语和中文。

  安理会将于7月考虑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具体人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他的第二个5年任期。

  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秘书长由安理会推荐并经联大任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