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说德国世界杯会引发妓女入境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4 青年参考

  美“人口走私报告”亲疏有别

  本报特约撰稿徐凤琴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务卿赖斯在“2006年度人口走私报告”发布会上严辞指责,“人贩交易太肮脏”,因此 “是唤起崇高的道德观念”打击人贩子的时候了。

  在抨击人贩子的过程中,赖斯还不忘向所有男性同胞发出呼吁,“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消灭这种行为,男同胞不要再做 贬损人格的事了!”

  

  担心德国世界杯引发妓女入境潮

  颇令人意外的是,美国国务院“2006年度人口走私报告”中炮轰的第一个目标,居然是美国在欧洲的主要政治盟 友之一——德国。

  报告称,德国纵容性工作者在

世界杯期间从事性服务,某种程度就是“纵容人贩子贩人”。因为根据美国国会议员所 掌握的情报来看,世界杯开赛后的4个星期内,德国将涌进上千名外国女性,这些女性大都是被人贩子从东欧贩来“被迫卖淫 ”的。

  报告称,由于德国“卖淫合法”,因此德境内和边境线上每年都会涌入众多的“性工作者”,这些人除了在德国境内 “工作”,有时还以从事正当工作为由“转战”其他国家。为此,美国国务院的报告将德国称作性工作者的“始发地、中转站 和目的地”,警告德国“应该竭力阻止”正疯狂涌进该国的“妓女潮”。可能出于照顾德国脸面考虑,美国国务院的这份报告 也对“德国为打击人贩子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美国政客也频频呼应报告的说法,美国众议院“全球人权委员会”主席克利斯多夫·史密斯指责说,德国“非常热衷 妓女之道”,甚至帮本国人建妓院。史密斯表示,此举无疑侵犯了人权,德国应该重新把卖淫定为犯罪,并将贩人行为定义为 “重罪”。

  

  “邪恶”和“流氓”国家悉数上榜

  除了德国之外,报告中还罗列了其他12个被称作“未能阻止贩人卖淫活动”的国家。这些“上榜”国家有一个非常 明显的特点,即都是跟美国作对的“邪恶”与“流氓”国家!在列举的十几个国家中,除了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沙特阿 拉伯,在中美洲地区的盟友——洪都拉斯“不幸上榜”外,其他“榜单”活脱脱就是“反美政治排行榜”,榜上罗列了缅甸、 古巴、伊朗、老挝、朝鲜、苏丹、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和津巴布韦等被布什总统称为“邪恶”或“流氓”的国家 。

  报告特别着重点评了伊朗和叙利亚,称这两个国家在阻止贩人活动上做得远远不够,如果他们继续“不思改进”,很 可能将面临制裁。

  

  台湾地区被降级列入“二类观察”名单

  此外,报告中,中国台湾被列在第二类别的观察名单(Tier2WatchList)中。根据往年报告,台湾被 列为第二类,属于表现不佳但采取了积极措施以图改善;今年则因为发生多起走私儿童、女性性服务,以及强迫劳工作为的不 当事件,评比遭到降级。

  报告指出,台湾已经成为强制劳工与性剥削的目的地。来自中国大陆以及东南亚国家的女性被贩卖至台湾,遭到性剥 削及强迫成为劳工。还有来自越南的女性与儿童被贩卖至台湾,目的是假结婚、从事假劳动,以及非法人口走私、从事性产业 。

  美国国务院官员应对台湾媒体询问时表示,台湾遭到降级的主因是“强制性劳工”这项因素,因为有太多外面的劳工 遭到虐待、超时工作、强迫劳工从事非意愿性的工作,而台湾当前法律不足以遏止这些恶行。

  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表示,美国在台协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在3个月前就此事表达关切,台湾劳委会因此提供说帖,驻 美代表处将其翻译成英文版本供美国方面参考。李大维说,台湾对此份报告的结果表示遗憾,目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与 台湾“法务部”以及劳委会正持续沟通,希望有所改善。

  

  不打击贩人现象将面临严厉制裁

  为了威慑上述被点名国家和地区,该报告还宣称,如果它们“不思改进”将会面临制裁。据透露,制裁内容五花八门 ,其中甚至包括美国将在不切断外贸与人道援助的基础上,撤回上述部分国家的外交援助。要知道,一旦如此,这些遭到制裁 的国家将失去与美国进行文化与教育交流的机会,将被宣布为“不符交流方”。

  目前已有两个国家“尝到了苦头”,那就是赤道几内亚和委内瑞拉。美国已经开始对两个国家实施制裁。

  

  德国承诺严厉打击“非法妓女”

  那么,这些被美国列上“黑名单”的国家又是如何反应的呢?

  德国承认,妓院经营者们摩拳擦掌,打算靠世界杯大发一笔不假,但却否认境内有“强迫妓女”。德国本国有40万 名注册妓女,因为世界杯将吸引成千上万观光者前来,因此有大批外国妓女赶来德国“做生意”比较正常。在德国去年秋天刚 刚开业的阿耳特弥斯妓院,一幢4层高的小楼内塞进了40多张床,妓院经理说,平常这里每天会接待130位客人,但到了 世界杯期间,估计客人数量会翻倍甚至达到平常人数的3倍!

  然而,德国政府否认美国议员的指责称,德国卖淫虽然合法,但同样不能容忍“强迫妓女”。德国政府表示,德国一 直强调严厉打击人贩行径。德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也表示,德国联邦警察正紧密与地方当局和非政府组织合作,共同打击人口贩 卖和强迫卖淫的现象,特别是在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