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0万美元贿赂塞进公文包 俄议员连曝腐败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4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莫风

  

  6月5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一脸怒气的米罗诺夫主席宣布,终止恰赫马钦的议员资格,同时 取消他享有的来自联邦委员会的权力。虽然米罗诺夫简短的
声明没有公布撤消议员资格的原因。但很快,来自联邦调查机构消 息,就证实了恰赫马钦是卷入了腐败丑闻。

  当天晚上的俄罗斯电视一台,公布了恰赫马钦涉嫌腐败和接受贿赂的新闻。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对恰赫马钦的办公室进 行了突击搜查。搜查中,安全局人员在他的黑色公文包里居然翻出了30万美元现金。恰赫马钦面对一捆捆钞票情绪激动,声 称这是政敌对他进行的诬陷。

  据电视新闻报道,俄联邦安全局透露,除了30万美元现金,在恰赫马钦的银行账户中还发现了150万美元。据判 断,这些钱款来自一些地方官员。

  目前,恰赫马钦的案件正在调查中,但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中存在的腐败现象,已经引起了俄罗斯社会的高度关注。 今年5月,因为涉嫌受贿,俄联邦委员会刚刚终止了3名议员的议员资格。

  自总统普京在上个月的国情咨文中强调打击贪污腐败后,俄罗斯海关、内务部等多名高官落马。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 ,高达57%的俄罗斯民众认为,打击贪污腐败的重要性更甚于发展经济,是当前俄罗斯第一要务。

  不过针对恰赫马钦的案件,也有人赞同政治阴谋说,认为利用反腐败的机会排除异己也不是没有可能。持该观点的人 士分析,将30万美元现钞装在公文包里,不合常理。同时,俄联邦安全局证实,30万美元现金上发现有特殊的化学粉末, 这也是一个疑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