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银行面临入不敷出的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5 青年参考

  豆豆/编译

  

  虽然,这是一个俄罗斯金融界不愿意提及的事实,但谁都无法回避。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2006年第一季度 ,俄罗斯银行个人贷款放款量增长9%,其中逾期欠款增长18%
。目前,俄罗斯居民贷款增长速度已达到存款的两倍。专家 们认为,如果消费借贷市场依然维持现状,那么,在未来的某一天,各大银行将面临入不敷出的危险。

  几年前的韩国,爆发过一次比较严重的银行危机。原因正是大量居民无法如期归还对银行的欠款。人们同时向银行提 出多项贷款要求,将自己赶进了财政危机的死胡同。类似的状况正在俄罗斯各大城市悄然发生。

  韩国银行危机爆发时,整个银行系统的逾期欠款比率达到13~14%,而专家们认为,如果这一比率达到10~12 %就非常危险了。问题是,俄罗斯离“警戒线”还有多远。

  俄罗斯多家经济研究机构对此进行了联合调查。它们分析了38家俄罗斯最大借贷机构的业务报表。结论暂时让人感 到欣慰:目前的逾期欠款率不足以对市场构成系统性威胁。但是,如果每一个积极参与借贷市场的俄罗斯人仍然保持着借钱的 “热情”,未来会怎样,谁都不敢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