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袖珍岛国“招聘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5 青年参考

  天天/编译

  

  通常,国王并不是你填份申请表就能当上的。但是,位于英国坎布里亚郡巴罗市海岸附近的皮埃尔王国(KingdomofPiel) ,却正在全英范围内“招聘国王”。而对未来国王的要
求是——他必须能经营酒吧,为游客提供一顿“完整的英式早餐”。

  据《泰晤士报》报道,“皮埃尔王国”位于英国坎布里亚郡福聂斯地区的巴罗市海岸附近,是一个面积只有20英亩 的小岛,岛上没有树木,只有一座14世纪的城堡和6个度假别墅。在岛附近有一个海豹栖息地,该岛由于其特有的鹅卵石沙 滩,被联合国列为“特殊科学价值地点”而受到保护。

  据悉,建于1836年的“海船客栈”酒吧,是岛上惟一的娱乐场所。令人惊讶的是,酒吧建成的170年来,其老 板一直是获得英国君主认可的“皮埃尔国王”!

  事实上,“皮埃尔国王”是一荣誉头衔,它的起源可追溯至15世纪。当时一名叫做莱姆波特·西姆内尔的商人儿子 登上皮埃尔岛,并宣称自己是英国王室约克家族最佳的男继承人沃里克伯爵,因此,他才应该是真正的英国国王,并图谋推翻 当时亨利七世的王位。但西姆内尔的篡位阴谋被挫败,之后,他被赦免,并发配到王室厨房工作。1920年,皮埃尔岛被巴 克罗夫伯爵捐赠给巴罗市。从此,在“海船客栈”酒吧的租约上,酒吧老板就被正式地被称为“皮埃尔国王”。

  过去21年中,“海船客栈”酒吧一直由罗德·斯卡尔和妻子经营,斯卡尔也就当了21年国王。今年4月,他因身 体健康问题而“退位”。5月初,巴罗市政府在网站上刊登广告,为“皮埃尔王国”招聘新国王。

  据透露,自5月份广告发布以来,已有无数应聘者纷至沓来。

  斯卡尔称,他的“继任者”不必因游客太多难以应付而忧虑。他说:“每年只有大约两三千游客,而且他们大多数都 是喜欢到岛上居住的人。在当国王期间,我们曾遇到一些困难时期,但和我们得到的好处相比较,这些都显得微不足道。这是 一个值得你毕生喜欢的地方。”

  对“未来国王”来说,可以放心的是,其领地将会得到极好的保护。据悉,英国的大型国防承包商BAE系统公司的 一个工厂就位于巴罗市,该工厂主要生产核潜艇。很显然,即便恐怖分子打算对岛国发动袭击,也得先三思而后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