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粉碎击落以客机阴谋 逮捕7名北非裔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瑞士联邦检察署8日透露,一个恐怖细胞组织密谋在瑞士击落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客机,但及时被瑞士情报单位发现,当局逮捕了7名北非裔嫌犯。

  联邦检察署发言人巴尔默说,当局在去年接近年底的时候,接到关于这一恐怖组织的情报,但他们不知道袭击计划的“确切日期,只知道有这样的计划”。

  巴尔默透露,当局并没有查获任何炸药或武器,不过有关调查尚未结束,她表示无法透露进一步详情。不过,联邦检察署发表的文告补充说,7名嫌犯和部署在法国及西班牙的其他恐怖组织一直有联络,这些组织也已被当地警方侦破。

  根据法国检察总署的文告,这三地组织合组成的欧洲网络,为阿尔及利亚的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Salafist Group for Call and Combat)提供恐怖资金,后者和“基地”组织有联系,是美国列入黑名单的恐怖组织。

  瑞士的大部分嫌犯在5月间遭扣留,有一人则在6日被捕。

  以色列媒体上月曾报道,瑞士的恐怖组织去年12月策划使用火箭推进式榴弹,把一架从日内瓦机场起飞的以色列航空公司(El Al)客机击落,航空公司在阴谋被粉碎后,把班机转往苏黎世一周。

  其中一名瑞士嫌犯和一个名为穆罕默德·阿什拉夫(Mohamed Achraf,)的阿尔及利亚男子有过接触,后者涉嫌在2004年意图使用卡车炸弹,攻击西班牙主导反恐调查的马德里国家法院,他在去年被引渡到西班牙受审。

  法国当局则在6日扣留6名伊斯兰激进分子。当地总检察署说,这6人涉嫌为“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提供资金,他们的被捕和瑞士的调查工作有关联。6人所属的网络在瑞士和西班牙犯下一连串盗窃案来资助上述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