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重罚“不雅”电视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4:33 深圳晚报

  对公共频道播放相关内容节目的罚金上涨为目前的10倍

  美重罚“不雅”电视节目

  世界杯足球赛开战,全世界期待直播。美国人却想起了2004年直播“超级碗”橄榄球比赛时的惊人插曲——歌星珍妮特·杰克逊“露乳”事件。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8日表
示,他将批准国会送交的一份提案,重罚公共电视频道播放“不雅”节目——罚金达到现行规定的10倍。

  布什表示,这项措施有利于“家庭和孩子”。但路透社的分析认为,此举是为共和党参加11月中期选举“添柴”。根据新法案,播放不雅镜头的电视台,今后将被处以每次32.5万美元罚款;若再三违规,最高罚款额上限可达300万美元。提案还要求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介入,若一家电视台连续3次触犯法案,电信委员会有权吊销其营业执照。

  美国国会参议院首先提起这项议案,并于5月全票通过。众议院7日以379票对35票通过提案。

  美国现行处罚条例规定,电视台播放“不雅”节目,每次最多被罚3.25万美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