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三”刚死“老二”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1:20 北京晚报

  

“老三”刚死“老二”现身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月9日播放“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一盘录像带。扎瓦希里称赞“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半岛”电视台说,扎瓦希里并没提到扎卡维已死,似乎暗示录像带在扎卡维丧命
之前就已制作完成。

  “半岛”电视台没有透露如何得到这盘录像带的。电视台一名编辑告诉媒体记者,这盘录像带长约17分钟,他们选取其中大约6分钟播出。

  “半岛”电视台新闻主持人说,这盘录像带在宣布扎卡维死亡之前制作,因为扎瓦希里称赞这名“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反抗美军占领伊拉克的努力。“真主保佑阿布·穆萨卜·扎卡维,这名伊拉克教义倡导者,持久英雄和神圣战士。”扎瓦希里头围白色头巾、身穿长袍,坐在一面黑色屏风前说。他的身旁,是人们熟悉的那件自动武器。

  扎瓦希里在讲话时不断挥舞右臂,还不时用手指做出警告姿势。

  这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宣布扎卡维死亡以来,“基地”组织高层领导人首次露面,也是扎瓦希里今年第六次在录像中露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反恐官员说,美国政府官员正对这盘录像带展开技术分析,但目前没有理由怀疑它的真实性。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