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 七旬总统乘坐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现年74岁的印度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8日乘坐苏—30MKI型战斗机完成了一次超音速之旅,同时也创造了印度国内的两项纪录。

  德新社报道说,卡拉姆当天身穿蓝色飞行制服,在印度空军高级军官的指导下进入一架苏—30MKI型战斗机机舱,并从西部城市浦那的空军基地出发,以超音速飞行了半小时。

  虽然飞机并非卡拉姆本人驾驶,但他的这次超音速之旅却创造了印度国内两项纪录:第一位乘坐超音速战斗机的印度总统,同时也是这种战斗机接待过的年龄最大“乘客”。此前,印度时任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曾在72岁时乘坐过苏—30MKI型战斗机。

  苏—30MKI型战斗机是印度最新型的全天候战斗机,最快速度达到音速的两倍。

  作为印度总统,卡拉姆是印度名义上的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统帅。这位74岁的老人同时保持着多项纪录。比如,他是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在潜艇中体验海底旅程的印度总统,也是世界上第一位在海拔6400米高度检阅部队的总统。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