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第二任妻子及幼女也在美军轰炸中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08 海峡都市报

  钟荷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扎卡维第二任妻子伊斯拉和他们18个月大的女儿也在美军轰炸中死亡。

  扎卡维的家人希望能将其葬在故乡约旦,但约旦政府坚决反对。

  另据美联社报道,一名伊拉克目击者称,在美军空袭扎卡维藏匿地点后,他看到美军士兵殴打一名身受重伤、满脸胡须的男子,该男子很像扎卡维。

  [内幕]

  扎卡维遭殴打?

  约旦官员告诉《泰晤士报》,扎卡维的第二个妻子伊斯拉和他们18个月大的女儿拉赫曼在空袭中丧生。伊斯拉现年十八九岁,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武装分子贾拉德的女儿。贾拉德被指于2004年策划杀害了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哈基姆。

  美联社报道称,目击者住在扎卡维被炸房屋附近。他描述说,在美军空袭之后,他看到一个男子躺在灌溉沟渠的旁边,身负重伤,但仍然活着。随后,美军士兵赶到被炸地点,用阿拉伯长袍包裹这名男子头部,并开始对其殴打。目击者拒绝透露姓名,也不愿媒体拍照,他的说法目前尚未得到第三方证实。

  美军获大量情报

  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官员9日透露,美军在空袭现场展开地毯式搜查,战果颇丰。美军在废墟中找到一把AK-47冲锋枪、一把配备特殊瞄准镜的M-16狙击步枪和多枚手榴弹。

  此外,美军还缴获大量的资料和文件。美军官员没有详细说明这些资料和文件,但美联社记者罗伯特·伯恩斯认为,所谓的资料通常指电脑硬盘、数码相机和其他设备,其中很可能有反美武装的重要信息。

  美军随后根据这些情报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在连续两天的行动中,美军逮捕了25名嫌疑人,并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接班人]

  美军称是马斯里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9日说,美国军方认为,埃及人阿布·马斯里最有可能接替被炸死的扎卡维,并称马斯里与“基地”组织领导层关系密切。

  考德威尔说,根据美军掌握的情况,马斯里大约是2001年或2002年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训练营里认识扎卡维的,此后两人关系日益密切。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马斯里建立了巴格达地区的第一个“基地”组织据点。扎卡维来到伊拉克后,马斯里成为其亲信。马斯里以擅长制造对美军造成很大杀伤的路边炸弹而闻名。2004年底,驻伊美军包围伊拉克城市费卢杰时,马斯里和扎卡维一起从那里逃脱。

  考德威尔说,有迹象表明,马斯里与“基地”组织领导层关系密切,并与本·拉登的副手扎瓦希里保持着联系。

  美军已悬赏5万美元捉拿马斯里。

  [葬礼]

  不许葬在约旦

  扎卡维被炸死后,他的家人表示,希望能够将其葬在故乡约旦,但约旦政府强烈反对,称坚决不允许这个曾经在约旦犯下滔天罪行的恐怖分子“玷污”约旦的土地。

  据美联社9日报道,在扎卡维家人居住的社区,很多人赶来向他们表示祝福,祝贺扎卡维成为“烈士”。不过,他们中多数人对扎卡维的感情十分复杂,一方面为他在伊拉克抵抗美国军队感到自豪,但另一方面也对他在约旦策划的恐怖袭击感到愤怒。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