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军方欲收养长跑神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7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电】6月9日,印度军方提出收养4岁的长跑神童布提亚·辛格(右图),因为他的教练被人权组织起诉剥削这名小男孩。

  布提亚·辛格家境贫困,1岁时被当地柔道教练比兰奇·达斯用800卢比收养。当达斯无意中发现布提亚·辛格的长跑天赋之后,便开始对他进行每天两次共50公里距离的长跑训练。

  2006年5月2日,布提亚·辛格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世界上完成42.195公里标准马拉松赛程的最年轻选手,以及在7小时左右时间内完成65公里路程不间断跑步的最年轻选手。

  然而,达斯的训练方法也引起了印度国内一些人权组织和儿童保护组织的特别关注。印度社会各方开始质疑达斯推动这项纪录产生的初衷,当地的儿童福利委员会以及印度人权组织也随即展开调查。而根据此后的体检,布提亚·辛格显现出“营养不良”、“贫血”、“血压及脉搏频率高”等不良症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