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炮轰加沙灭门一家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38 重庆晚报

  就在以军6月8日炸死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首脑贾迈勒和其他3名巴“人民抵抗委员会”武装成员后,以军9日再次炮轰加沙北部一处沙滩,造成至少9名巴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一家六口。另有3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孩子。哈马斯下属的武装派别随即宣布,取消2005年同以色列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发动了首轮袭击。

  最小遇难者才5月大

  目击者说,因为时值周末,大量巴勒斯坦人聚集在海滩休闲玩耍。在加沙海滩不远的以军舰突然向海滩方向发射炮弹,击中岸上人群并造成大量伤亡。现场还听到军舰上传来的机枪扫射声。

  医院方面消息人士透露,一户姓戈里亚的6口之家全部遇难,他们分别是49岁的男主人和35岁的女主人,以及他们的4个孩子,年龄分别为15岁、7岁、1岁半和5个月。另一位死者也是姓戈里亚的少年,据称是这一家的亲戚。伤者中多数是孩子。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谴责以色列的此次袭击是“血腥屠杀”,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以色列的“屠杀政策”。

  以军称“误伤”平民

  以色列国防军事后解释此次行动称,当天早些时候以方遭到巴武装分子的袭击,他们才对巴“无人区”予以了还击,但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误伤”了平民。

  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对袭击的具体情况不甚了解。起初他们认为,海军舰艇实施了此次打击,但初步调查的结果却显示,海军舰艇和军用飞机均不曾向爆炸地带发射过炮弹。以色列官员猜测,炮弹可能发射自加沙东部的以色列边境地区。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袭击事件“深表遗憾”,但这决不是他们袭击的“初衷”。以色列军方目前已下令停止炮击巴勒斯坦,并宣布将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哈马斯回击以色列

  10日清晨,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一枚火箭炮,这是2005年停火协议实施以来,哈马斯首次向以色列发动袭击。哈马斯随后发表言论称,这次袭击“仅是一个开始”,类似的行动将会继续。

  9日,哈马斯组织下属的武装人员宣布,取消同以色列在2005年3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宣称将在以色列腹地发动自杀式攻击,以报复以军的“罪行”。

  以军炮击事件还在加沙城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9日夜间,数千名示威者涌上街头,群情激愤地喊着“复仇”和“毁灭以色列,毁灭美国”等口号,发誓要为死难者报仇。

  导致巴以冲突升级

  尽管哈马斯曾和以色列签署了停火协议,但巴其他武装派别并没有同意与以色列停火。此外,自哈马斯上台以来,他们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也不愿放弃暴力,这在一定程度上默认了其他武装派别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鉴于此,以色列方面也多次向加沙地带实施空袭或是发射炮弹作为回击。双方的间歇性武力袭击时有发生。但从9日袭击发生后巴方的反应看,巴以之间的冲突可能会就此逐步升级,并引发更大规模的流血冲突。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哈马斯的这一强硬立场将加深该组织同阿巴斯之间的矛盾。由于“狱中协议”中暗含承认以色列等内容,阿巴斯与哈马斯对该协议一直存在分歧。巴总理哈尼亚9日致信阿巴斯,敦促他不要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并称阿巴斯的这一计划将会令巴勒斯坦人民出现分裂。但阿巴斯仍在10日宣布,将于7月26日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