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酷评”惹恼“9·11”遗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05 深圳特区报

  金发碧眼,修长美腿,美女作家安·库尔特看上去很"酷",但她却以犀利的文笔掀起舆论风暴

  美女“酷评”惹恼“9·11”遗孀

  称“9·11”寡妇是“快乐寡妇”

  2006年6月6日,美国女作家安·库尔特推出她的新书《自由教堂的无神论调》(Godless:TheChurchofLiberalism)中,在这本书中,库尔特用尽各种言辞激烈抨击积极活动的“9·11”寡妇。她在书中断言:这些在“9·11”事件中失去丈夫的女人们因为政府的补偿而成为了百万富婆,她们甚至为自己现在的状况而狂欢。“我从没见过有这样的人,安心享受丈夫的死亡带来的好处。”

  库尔特更把那些活跃的民主党“9·11”寡妇说成是贪婪的百万“巫婆”,并且特意点名指责了四位妇女,批评她们在2004年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竞选活动做广告,还嘲笑说,“说不定她们的丈夫打算和这些女妖离婚呢!现在她们的青春正在流失,她们最好抓紧时间,可能会上《花花公子》的封面。”

  在回答记者关于为什么她会作出如此评论时,她说:“政府总是把受害者拿来为根本站不住脚的自由政治信仰做活招牌,我对这样的事感到极度厌倦。偏偏有时在这些职业受害者的空虚号召下,很多美国人会热血沸腾。”

  四寡妇和纽约媒体愤怒还击

  在库尔特的新书中被点名的四个寡妇分别是克里斯滕·布赖特韦泽、帕蒂·卡萨扎、明迪·克莱因伯格、洛里·范·奥肯。她们拒绝在细节方面讨论这本书,但是发表联合声明称这是恶意诽谤:“你认为看着我们心爱的男人活活烧死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吗?你以为我们在告诉我们的孩子他们的父亲将永远回不来时会幸福的微笑吗?”

  这四个人分别住在东不伦瑞克和新泽西及附近,在“9·11”事件后就成为了朋友,对于成立组织积极调查“9·11”事件的原因,她们解释说:“我们唯一的动机就是让我们的国家更安全。”

  四位“9·11”寡妇拥有众多支持者,“9·11”事发地纽约的媒体纷纷替她们狠狠还击。《纽约邮报》7日发表名为“右派作家库尔特粗鄙的嘲笑‘9·11’”寡妇的文章,对库尔特的言论进行了猛烈抨击。纽约《每日新闻报》也在头版头条发表文章,标题就是:“残酷的库尔特”。新泽西的民主党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说:库尔特对这些寡妇的无耻攻击令人反感,“她用丑恶的姿态和粗俗的话语来促销新书,她不值得尊敬。”

  身为纽约州参议员的希拉里·克林顿也抨击说,库尔特的论调“很邪恶”。

  “右翼小姐”名声大噪新书热卖

  在美国,新保守主义女作家库尔特扮演了一个极具争议的角色:有人喜欢她,但也有人厌恶她。

  喜欢她的人说,库尔特敢怒敢言,没有任何顾忌,勇气可嘉;厌恶她的人说,库尔特充其量只是一个“谎言大师”和“彻头彻尾的疯子”而已,喜欢煽动仇恨,并借此为自己牟取虚名。

  库尔特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希望成为美国右翼在媒体上的政治代言人。

  在一本书名叫《诽谤:自由派对于美国右翼的谎言》,库尔特指责美国媒体和民主党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影响了报道的公正。她断言,美国媒体对共和党人不公,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很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这方面都吃过大亏。

  尽管库尔特本人饱受恶评,但她的新书却“杀出重围”,一路畅销无阻。库尔特关于“9·11”寡妇的最新言论6月7日在纽约的各大广播电台反复被引用,她的书也成了网上讨论的焦点。王冠论坛出版社的发言人说,这本书的首版印数是100万本。

  处处与民主党为敌的库尔特颇受美国新保守派势力的青睐,去年4月,美国《时代》杂志以库尔特做封面专题,这期专题的标题是“右翼小姐”。

  正是这篇文章使库尔特“暴得大名”,成了美国“有影响力的人物”。(雪峰芦荻)

  拥有金发碧眼,拥有修长美腿,看上去很“酷”。她就是美国专栏作家和畅销书作家安·库尔特。一个少见的美女作家,人看上去很“酷”,文章读起来也很“酷”,冷酷而又“残酷”。当她的最新一本畅销书推出时,纽约媒体便不失时机地给她贴上了标签:“残酷的库尔特”。

  “残酷的库尔特”有多重身份:畅销书作者、专栏作家、媒体评论员、律师,她希望自己成为苏珊·桑塔格式的知识分子。然而,在美国媒体和公众的眼里,处处与民主党为敌的库尔特是代表美国新保守主义的“右翼小姐”。

  然而,“右翼小姐”这个标签也无法准确界定库尔特,因为她喜欢“玩神秘”,她很担心自己的住址被公众知晓,甚至坐飞机时也要戴上一张面具,每次出门她都得带上她的保镖——一位政治上极端保守的前警官。库尔特形象的争议性更多地源于她的言论和观点,很多美国人憎恨她,憎恨她的人指责她说谎话;也有很多美国人喜爱她,喜爱她的人欣赏她说真话。当然,喜爱她的人中也有很多她的追求者,这位40出头的单身女性喜欢告诉别人:“我在中午才起床,然后就穿着内衣工作。

  ”这位“穿着内衣工作”的美女作家十年间出了四本畅销书,而在6月6日出版的新书中,库尔特拿美国人最敏感的“9·11”说事。库尔特抨击备受美国人怜爱的“9·11”寡妇为“巫婆”,于是立即掀起了一场舆论风暴,而她的新书却一路畅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