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舰炮轰加沙 炸死一家六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1 重庆时报

  

以军舰炮轰加沙 炸死一家六口(图)

  6月9日,在袭击中受伤的儿童在医院救治就在以色列炸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安全部队首脑贾迈勒·阿布·萨姆哈达纳和其他3名巴“人民抵抗委员会”武装成员的一天后,6月9日,以色列军舰再次炮轰了加沙北部的一处沙滩,造成至少7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30多人受伤,其中多数是孩子。愤怒的巴勒斯坦人当天走上街
头示威抗议以军的袭击,执政的哈马斯下属的武装派别也继而宣布取消2005年同以色列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发动了首轮袭击。

  一家6口全部遇难

  当天本来风和日丽,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海边游玩,但是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以色列的一枚炸弹将原本美好的一切霎时变成了一场恶梦。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称,由于事发突然,现场的许多家庭都因此而遭遇不幸。爆炸现场还有几名与父母失散的孩子在号啕大哭。

  医院方面消息人士透露说,一户姓戈里亚的6口之家全部遇难,他们分别是49岁的男主人和35岁的女主人以及他们的4个孩子,年龄分别为15岁、7岁、1岁半和5个月。伤者中也多数都是孩子。另一名死者是一位中年男子。

  以色列“深表遗憾”

  以色列国防军事后解释此次行动称,当天早些时候以方遭到了巴武装分子的袭击,他们才对巴“无人区”予以了还击,但是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会“误伤”平民。以军方发言人当天表示,他们对袭击事件“深表遗憾”将会对此事展开调查。

  哈马斯炮轰以色列

  10日清晨,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一枚火箭炮,这是停火协议实施以来,哈马斯首次向以色列发动袭击。哈马斯随后发表言论称,这次袭击“仅是一个开始”,类似的行动将会继续。

  9日,哈马斯组织下属的武装人员对外宣布,取消同以色列在2005年3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宣称将在以色列腹地发动自杀式攻击,以报复以军的“罪行”。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