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近期回复“胡萝卜”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4:25 重庆晨报

  美国表示将给伊朗数周时间考虑,草案详细内容被披露,好处远多于威胁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伊朗外长穆塔基10日已表示,伊朗将对六国有关解决核问题新决议递交一份回复。美国方面非常“心急”,要求伊朗政府在几周内就得拿出答案。

  伊朗外长穆塔基称伊朗的回复与六国决议将有不同之处,但并没有提及具体细节,
目前确定的是德黑兰已经拒绝放弃铀浓缩,同样意味着拒绝了新决议的核心建议。穆塔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递交外交回复传递来自伊朗的真诚的意见,向欧洲表达我们对于六国决议的看法,我们期望欧洲对此认真考虑。”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同一天说,伊朗就此方案给出答复的期限只有“几周”而非“几个月”。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6日正式把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提交伊朗方面。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的部分草案内容和对西方外交官的采访,路透社9日披露了一揽子方案中的具体奖励和惩罚措施。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