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16岁少女闯中东会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23 杭州日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9日说,密歇根州一名16岁少女凯瑟琳·莱斯特谎称和朋友前往加拿大度假,却乘机前往中东地区会见男网友。

  父亲特里·莱斯特说,凯瑟琳是A等学生,而且是学生会成员。“她是个好姑娘,从未给人添麻烦。”

  凯瑟琳今年4月向母亲撒谎,请求母亲帮她申领一本护照,以便和一个朋友的家人前往加拿大,参加为期两周的度假。

  母亲肖恩说,她在6月5日开车送凯瑟琳前往塔斯科拉县贝城一个车站,由于女儿朋友的家人没有出现,肖恩打电话给对方,得知这次旅行纯属子虚乌有。于是,她带女儿回家。第二天,当肖恩外出回家时,发现女儿已不在家中。着急之下,凯瑟琳的父母7日向警方报案。

  塔斯科拉县副治安官詹姆斯·亚欣斯基9日说,凯瑟琳6日离家出走。从她浏览的网页看,她打算去见一个3个月前认识的男网友。

  这名男子在交友网站Myspace.com上的资料显示,他现年25岁,家住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杰里科有1.7万人,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是相对平静地区。

  Myspace.com是美国新闻集团旗下一个交友网站,现有超过7200万用户,以年轻人为主。用户可在网站上载图片、发表网络日志和博客。而一些居心不良者利用这个平台,引诱未成年人,与之发生性关系。

  亚欣斯基说,密歇根州法律规定17岁才是有自主行为的成年人,而凯瑟琳今年6月21日才满17岁。在密歇根州,16岁少女网上聊天并不违法,但教唆性行为属违法行为。肖恩说,女儿以前从来没有谈过男朋友。

  肖恩说,女儿离家出走后,曾给她打过3次电话。但直到联邦调查局官员查到女儿行踪前,都没有人怀疑她已离开美国。

  凯瑟琳的家人7日晚接到联邦调查局官员的电话,说她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前往以色列特拉维夫。当飞机经停约旦首都安曼时,联邦调查局特工将她拘留。

  联邦调查局底特律办公室特工罗伯特·贝克曼说,美国官员说服凯瑟琳从安曼回家。“现在她已经上飞机了,”贝克曼9日早晨说。(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