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可能提出解决核问题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26 浙江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伊朗外长穆塔基10日与到访的巴勒斯坦外长扎哈尔会谈后说,伊方正在研究六国外长级会晤通过的解决伊朗核问题新方案,并有可能提出补充建议或伊朗自己的解决方案。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穆塔基的话说,伊朗已经开始研究六国方案,将在评估完成后正式向欧洲国家通报自己的意见,但是伊朗的反馈既可能是对该方案的修订,也可
能是伊方自己提出的全新方案。穆塔基说:“我们希望和国际社会的穿梭外交能够对伊斯兰共和国的最终答复产生积极作用,不管是修订还是全新方案,欧洲都应该仔细地研究。”但他没有透露伊朗将对六国方案的哪些部分进行修改以及作何修改。

  穆塔基还强调,伊朗希望和国际社会达成充分谅解,找到一个“既能确保伊方正当核权利、又能消除国际社会担忧的好办法”。

  美国总统布什9日再次呼吁伊朗接受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并强调美国给伊朗的时间是有限的“几周而不是几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