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印古什特警部队司令遇刺 两儿一女同遭不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5: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据俄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9时左右,两伙不明身份的枪手在俄印古什共和国境内接连制造两起血案:印古什特种警察部队司令穆萨·纳吉耶夫在乘车上班途中,遭遇一伙枪手扫射,穆萨本人及他的3个孩子、司机、保镖一行6人当场遇难;几乎与此同时,印古什孙扎区副区长加林娜·古比纳在自家附近遭遇另一伙枪手扫射后不治身亡。

  十字路口突遭扫射

  当地时间9日上午,印古什共和国特种警察部队司令穆萨·纳吉耶夫离开其位于首府纳兹兰市郊的别墅,像往常一样准备乘车前往纳兹兰市的办公室上班,中途顺便将3个孩子送入幼儿园。车内除了穆萨之外,当时还有他的弟弟兼司机、一名保镖和三个年龄分别为4岁、5岁和6岁的孩子(两儿一女)。

  车子刚刚驶离穆萨家50米左右的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冲出一辆汽车,正好挡住了穆萨一行的去路。穆萨的司机急忙摇下车窗,冲着对方茶色车窗内大喊“你违章了!”没想到话音未落,从对方车内顿时跳下至少4名头戴黑色面罩的枪手,他们手持自动步枪,分别从警车两侧“泼出”一阵密集的弹雨。

  特警部队司令死命护犊

  坐在前排正副驾驶位上的司机和穆萨根本来不及反应,便双双身中数弹。身受重伤的穆萨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怒吼道:“冲我来吧,别乱开枪!车上还有孩子!”然而那些神秘枪手显然并不愿意就此撒手。据目击者称,他们其中一人更换了早已打空的弹夹后,便目无表情地走上前去,顺手拉开早已被打成了蜂窝状的警车左侧后门,朝蜷缩在后座上的三个孩子和保镖再次疯狂扫射。

  随后,众枪手丢下警车内的6具尸体和来时乘坐的那辆银灰色汽车,转身逃之夭夭。由于整个袭击过程只持续了短短1分钟左右,穆萨妻子和大儿子在自家院门内听到枪声之后,只能眼睁睁亲眼目睹这场血腥杀戮。副区长喋血家门口

  几乎就在穆萨一行6人惨遭杀害的同时,另一起类似杀戮也在印古什与车臣交界处的印古什孙扎区上演。该区副区长加林娜·古比纳在步出家门走向停在院内的车子准备上班时,一伙不明枪手从一辆行驶而过的小车中突然朝她扫射。加林娜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终因伤重不治身亡。

  车臣叛军嫌疑最大

  目前,警方已经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值得注意的是,此番遇刺的两人都是“亲俄联邦”的政府官员。

  虽然迄今尚未有任何政治和武装组织对这两起血案宣布负责,但据警方初步判断,它们很可能与车臣反叛武装有关。由于车臣共和国最近加大了打击非法武装的力度,常年盘踞在车臣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分子纷纷逃往北高加索邻近地区,于是那些地区的安全部队负责人和地方政府官员便成为袭击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