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岁美国少女独闯中东会网友 被扣留并遣返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29 国际在线

  谎称去加拿大度假离家出走,欲会巴勒斯坦男网友,途经约旦被扣留并遣返回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9日说,密歇根州一名16岁少女谎称和朋友前往加拿大度假,却乘机前往中东地区会见男网友。由于发现及时,美国官员在约旦把这名“迷途”少女遣返回国。

  谎称度假离家出走

  这名少女叫凯瑟琳?莱斯特,家住密歇根州塔斯科拉县。母亲肖恩?莱斯特说,凯瑟琳是全美荣誉协会成员、在阿克伦-费尔格罗夫高中就读。全美荣誉协会是美国中学生组织,成员必须是品学兼优的学生。

  凯瑟琳今年4月向母亲撒谎,请求母亲帮她申领一本护照,以便和一个朋友的家人前往加拿大,参加为期两周的度假。

  肖恩说,她在6月5日开车送凯瑟琳前往塔斯科拉县贝城一座车站,由于女儿朋友的家人没有出现,肖恩打电话给对方,得知这次旅行纯属子虚乌有。于是,她带女儿回家。第二天,当肖恩外出回家时,发现女儿已不在家中。

  独赴中东会男网友

  据悉,凯瑟琳准备去见的男网友现年25岁,家住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

  肖恩说,女儿离家出走后,曾给她打过3次电话。但直到联邦调查局官员查到女儿行踪前,都没有人怀疑她已离开美国。

  凯瑟琳的家人7日晚接到到联邦调查局官员电话,说她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前往以色列特拉维夫。当飞机经停约旦首都安曼时,联邦调查局特工把她拘留。

  “美国政府一名女官员打电话说,他们在安曼把她拘留了,”肖恩告诉当地媒体记者,“我问她是否安然无恙,但这名女官员回答说,她知道的事情就是凯瑟琳已被拘留。”

  联邦调查局底特律办公室特工罗伯特?贝克曼说,美国官员说服凯瑟琳从安曼回家。“现在她已经上飞机了,”贝克曼9日早晨说。(重庆晨报 史先振 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