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代表称东帝汶独立成果不会付之东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雅加达6月10日电(记者 夏林)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网站10日援引联合国秘书长驻东帝汶特别代表长谷川佑弘的话说,尽管目前的情况不乐观,但联合国坚信东帝汶的独立成果不会付之东流。

  长谷川还说,重建东帝汶的警察、军队和政府需要数年时间,联合国必须给予大量援助,其中包括帮助东帝汶人民在明年自主地进行自由而公正的大选。

  东帝汶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兼国防部长拉莫斯·奥尔塔9日说,没有人愿意看到因暴力事件而伤痕累累的东帝汶成为一个失败的国家,联合国需要付出10年的努力帮助东帝汶进行重建。

  奥尔塔7日曾表示,联合国维和部队至少需要在东帝汶驻扎两年时间,才能帮助这个国家恢复稳定。他说,联合国将讨论驻东帝汶维和部队的构成问题,认为东帝汶需要快速反应部队,而部队部署可能在3个月内完成。

  据报道,欧盟9日同东帝汶签署了一项价值2300万美元的援助协议,为该国的民主和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的安全局势逐步恶化。目前,东帝汶的秩序由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葡萄牙的维和士兵负责维持。(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