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士兵枪杀受伤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军官员9日证实,“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扎卡维7日遭美军空袭时并未当场丧生。同时,美军方否认有关扎卡维受伤后遭到美军士兵枪杀的报道。

  短时间喃喃自语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9日说,事实上扎卡维并没有当场身亡。“我们
的确看见他活着,”考德威尔说,“他嘴里还喃喃自语地说一些话,但是无法听清楚。不过这只持续了很短时间。”

  考德威尔说,美军战机向扎卡维藏身的房屋投掷两枚炸弹后,伊拉克警察首先赶到那里,在一片废墟中找到身受重伤的扎卡维。

  认出美军试图逃跑

  考德威尔说,美军随后也赶到轰炸现场,并开始通过身体上一些明显特征辨认他的身份。考德威尔援引现场美军士兵提供的报告说,扎卡维当时还试图从担架上翻下来。美军士兵将他在担架上放稳,并且为他疗伤。但是由于伤势严重,扎卡维此后不久就死了。

  考德威尔说,扎卡维当时显然还有意识,并且认出了美军,所以想从担架上翻下来逃走。考德威尔承认,他并不知道扎卡维在空袭后到底活了多长时间,但是他否认有关扎卡维受伤后遭到美军士兵枪杀的报道。

  美联社当天还报道说,一位目击者声称在美军对扎卡维藏匿地点实施空袭后,看到美军士兵殴打一名身受重伤满脸胡须的男子,该男子很像扎卡维。

  扎卡维妻儿被炸死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约旦官员告诉该报,扎卡维的第二个妻子伊斯拉和他们18个月大的婴儿拉赫曼也在空袭中丧生。伊斯拉现年20岁,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武装分子贾拉德的女儿。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短信代码:4133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