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趁热打铁突袭伊反美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20 扬子晚报

  “基地”老三扎卡维7日晚丧生美军空袭后,据美联社10日报道,为了防止反美武装在短时间内集结并展开报复,美军先下手为强,在两天内发动了39次军事行动,逮捕了24名反美武装分子。同一天,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宣布,“在巴格达和扎卡维身亡的迪亚拉省白天禁止行车”,以防更多的恐怖袭击发生。

  找到有价值“媒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在扎卡维被炸身亡后,为了利用扎卡维留下的权力真空,美军趁热打铁在伊境内发动了多次突袭行动,给了反美武装分子以沉重的打击,阻止了反美武装的重新集结。这位官员还透露,美军对扎卡维被炸身亡的那个房间进行了搜查,搜缴到一支M-16步枪,一支AK-47突击步枪,一些文件和一些“媒介”。据这位官员暗示,所谓的“媒介”通常意味着诸如计算机硬盘、数码相机或其它数据存储器之类的装置。有报道说,美军从这些文件和“媒介”中搞到了不少“基地”在伊拉克的情况。

  美军发言人威廉姆·考德威尔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确认,8日和9日两天,美军共在伊拉克境内发动了39次突袭,其中有些突袭的目标就是根据在扎卡维被炸身亡的房间内搜缴到的资料来确定的。据考德威尔透露,在这些突袭事件中,共有24名武装分子被逮捕,一人被击毙。考德威尔还向记者展示了美军的“战利品”:防弹背心、护照和身份证、机动车牌照、弹链、夜视仪和枪支等等。

  扎卡维妻子命丧空袭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少将9日称,在7日晚空袭中与扎卡维一同被炸死的五人中包括三名妇女。军方先前称死者包括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

  约旦官员告诉《泰晤士报》,扎卡维的第二个老婆伊斯拉和他们18个月大的婴儿拉赫曼在空袭中丧生。伊斯拉现年十八九岁,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武装分子贾拉德的女儿。贾拉德被指于2004年策划杀害了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哈基姆。

  扎卡维下葬故乡遭拒

  当扎卡维在美军空袭中被炸死后,他的家人表示,希望能够将其葬在自己的故乡约旦,但约旦政府则强烈反对,称坚决不允许这个曾经在约旦犯下可恶罪行的恐怖分子“玷污”约旦的土地。

  据美联社6月9日报道,在扎卡维家人居住的社区,很多人赶来向他们表示祝福,祝贺扎卡维成为了“烈士”。不过,他们中多数人对扎卡维的感情都十分复杂,一方面为他在伊拉克抗议美国军队感到自豪,但另一方面也对他在约旦策划的恐怖袭击感到愤怒。在扎卡维家人居住的周围地区,约旦安全部队设置了封锁线,阻止媒体进入采访。

  9日,约旦安全官员表示,约旦政府无论如何不会允许扎卡维葬在约旦,“玷污约旦的土地”。他指出,扎卡维2005年11月曾经在约旦首都安曼制造了一起三重自杀袭击,造成60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约旦人。李秀琴李新宗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