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妇女代表团出席第16届世界妇女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6月10日电(记者林建杨辛俭强)中国妇女代表团10日出席了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第16届世界妇女峰会。

  中国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在峰会前的妇女部长圆桌会议上发言时强调,中国政府重视保障妇女权益,努力提高妇女在经济活动中的地位。

  洪天慧说,中国政府将在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继续推动妇女发展,逐步缩小男女两性在资源占有和收益分配上的差距,并与各国政府共同推动全球妇女事业和整个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她指出,自1995年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以来,中国将保障妇女获得与男子平等的就业机会、共享经济资源和社会发展成果作为政府推进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首要目标和优先领域。她说,中国政府为此采取了诸多措施,包括制定促进妇女创业的优惠政策、为妇女创业培训提供支持、开发妇女的就业潜能等。

  据介绍,目前中国女性自主创业的比例比1990年提高了17个百分点,达到21%以上,中国女企业家约占全国企业家总数的20%。

  第16届世界妇女峰会为期3天。来自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名政界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派出了一个由35名政府官员、民间人士和女企业家共同组成的代表团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