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海港“胃口”日长夜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上海港集装箱5月份吞吐量取得“双突破”:单月吞吐量首次突破180万标箱,昼夜吞吐量也第一次迈过8万大关。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日前公布了这一统计数字。

  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上港集团全月完成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82万标箱,同比增长19.6%。其中5月22日当天,完成集装箱吞吐80068标箱。

  今年1至5月,上港集团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19.4万标箱,预计到本月底将完成1000万标箱,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数据。

  上海港集装箱1979年吞吐量首破1万箱,1994年突破100万箱,2000年突破500万箱,2003年突破1000万箱。而仅仅过了3年,申城就用半年时间完成了对1000万箱的跨越,这也为今年上海港集装箱量突破2000万箱、力争2100万箱打下了基础。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港的“胃口”越来越大,其中洋山深水港的作用不容忽视。今年前5个月,上港集团一举新辟了16条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洋山一期码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2.4万标箱,占到了整个上海港集装箱量的1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