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学生自虐现象严重 正在成为全国性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专电 美国最新一期《儿科》月刊发表的研究报告说,美国大学生自虐现象严重,而且正在成为全国性的问题。

  研究人员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对2875名男女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两校中有近五分之一的学生承认曾故意以刀划、火烧或其他方式伤害自己。心理学家称,这是一种令人不安的现象。

  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有17%的人承认曾经有过自虐行为。在这17%的学生中,有70%的人承认曾多次自虐。而在承认有过自虐行为的大学生中又有约半数的人承认曾受到过性侵犯、情感或身体伤害。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可能是引起自虐的原因。

  专家认为,多次自虐者很可能同时是饮食紊乱者,或是有自杀倾向者,尽管自虐通常并不被认为是自杀行为的一部分。

  康奈尔大学心理服务中心主任格雷格·伊尔斯表示,这项研究结果并不使人惊讶,“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这似乎已成了一个日益严重的现象”。

  伊尔斯说,在康奈尔和普林斯顿这样的名校里竞争尤其激烈,学生的压力特别大。他认为这项调查结果反映了一个全国性的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