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8财长警告高油价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47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圣彼得堡(俄罗斯)6月10日电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10日在此间发表一项联合公报指出,尽管目前世界经济的发展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但由于能源价格过高和不稳定,世界经济增速放慢的风险仍然存在。

  八国集团财长在本次会议结束时发表公报,呼吁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加大对能源行业的投资力度,提高能源生产效益,并确保能源市场资讯的透明度和可靠性。八国集团财长
认为,有必要推广全球统一的石油储备标准,实现能源市场和供应渠道的多元化。

  八国集团财长还表示,将严格执行各国有关冻结资产和金融情报交流方面的规定,以有效打击洗钱活动和切断恐怖活动的资金来源。

  八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本月9日至10日在俄罗斯北方城市圣彼得堡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八国财长就世界经济发展前景、高油价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全球能源安全以及防治传染病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还与中国、印度、巴西、澳大利亚、韩国和尼日利亚的财长举行了对话会,为即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作准备。

  八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俄罗斯今年1月成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林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