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开战报复以色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哈马斯开战报复以色列(图)

  9日,在加沙地带北部,巴勒斯坦人在试图扑灭遭以色列炮弹袭击后燃起的汽车大火。6月10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的武装派别“卡桑旅”从加沙向邻近的以色列目标发射了7枚土制火箭弹。目前尚没有以方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道。

  这是哈马斯武装自2005年3月同意停火以来首次主动袭击以色列目标。在哈马斯的网站上,哈马斯武装分支称,是以色列的“屠杀”促使他们作出了上述决定。

  6月9日,以色列炮轰加沙北部的一处沙滩,造成至少7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巴勒斯坦人对此非常愤怒,哈马斯因此展开报复。

  巴7名平民被杀

  9日是一个夏季周末,许多巴勒斯坦人在这天前往加沙北部一处海滩休闲玩耍。这时,距离海滩不远的以色列炮艇突然发射炮弹,有人听到炮艇上传来机枪扫射声。

  目击者说,炮轰过后,海滩上散落着几具游客尸体,一顶帐篷被炸得粉碎,沾有血迹的床单飞向空中。没有弄清怎么回事的人们惊慌失措,四散奔走,高声尖叫。

  一名少女一边歇斯底里地喊着:“爸爸!爸爸!”一边用手指着附近一具没有动静的男子尸体。一名男子怀抱一名女性的尸体,失声痛哭。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卫生部长巴西勒•纳伊姆说,多发炮弹击中一群正在海滩野餐的游客,造成7人死亡、30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卫生机构官员说,一名妇女和她的两个孩子死亡,两名儿童年龄分别为6个月和18个月,另有一名少年身亡。所有死者都有亲属关系。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简短声明,严厉谴责以色列的黩武行径,称这起事件是“反人类的大屠杀”。

  以色列“深表遗憾”

  以色列国防军事后解释此次行动称,当天早些时候以方遭到了巴武装分子的袭击,他们才对巴“无人区”予以了还击,但是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会“误伤”平民。

  以色列军方指挥官加朗在电视台发表的讲话中说:“虽然我们暂停了对加沙的炮击,但我们并没有放弃保卫以色列公民的行动,即使这导致了巴勒斯坦人的悲剧,我们对此表示遗憾,但我们必须要为保卫自己的公民采取行动。”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9日表示,他们对袭击事件“深表遗憾”,但是这决不是他们袭击的“初衷”。以色列军方目前已下令停止炮击巴勒斯坦,并宣布将会对此事展开调查,他们还表示将会向伤者提供医疗援助。

  哈马斯中止停火

  9日,哈马斯组织下属的武装人员对外宣布,取消同以色列在2005年3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宣称将在以色列腹地发动自杀式攻击,以报复以军的“罪行”。

  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10日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后。哈马斯随后发表言论称,这次袭击“仅是一个开始”,类似的行动将会继续。

  爆炸还在加沙城引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9日夜间,数千名示威者拥上街头,群情激愤地喊着“复仇”和“毁灭以色列,毁灭美国”等口号,发誓要为死难者报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