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猫咪电视选秀美国开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猫咪电视选秀美国开演(图)

  几只从各地挑选出的猫日前已经被集中了起来。在各种“真人秀”电视节目大行其道的今天,一场以动物为主角的“真人秀”节目即将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大街上演,而这次小试牛刀的演员是可爱的猫咪。

  猫咪动物秀

  据美联社报道,从6月16日开始,“动物星球”频道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每周五上午9时播出一个类似“猫咪真人秀”的电视节目,每集3分钟,将连续播出10个星期。

  这场猫咪秀由“喵呜”猫粮调料公司负责策划,并通过网络摄像头进行现场拍摄的。节目仿照美国著名真人秀节目《大哥大》《生存者》的操作模式,即从全美各地选出10名猫选手,最后集中到纽约进行一番“才艺”大比拼,现场评出优胜者并颁发丰厚大奖。

  “喵呜”公司广告与市场部负责人艾拉•科恩表示,这是为电视台拍摄的一个节目,并非纯广告,但不否认是公司用以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一种市场手段。

  他提前透露:“节目非常好玩。”但观众是否能在“喵呜”猫粮调料公司网站上在线收看还未敲定。

  有趣的比赛

  “猫咪真人秀”比赛为期一周,评比标准是看哪只猫的叫声最好听、哪只猫跳的最高,最后将由一组评委决定猫选手的去留。被淘汰的猫将获得一份安慰奖,奖品是一处永久居所和猫粮公司提供的一整年猫粮。

  比赛设两个优胜奖,一个由现场评委选出,一个由观众在网上评出。由现场评委评出的那只“猫明星”除了赢得一个新家外,还将获得“喵呜”猫粮调料公司授予的“研发之星”称号。而另一只获胜猫选手将被授予“最受欢迎的猫”称号,但具体名称尚未确定。

  更有意思的是,在这次“猫咪真人秀”节目中,主办方还特别为猫进行了拟人化配音,有的猫会“羞答答”地出现,而来自洛杉矶和纽约的猫选手则是一副“小美女”形象。

  呼唤善待动物

  虽然免不了商业动机,但科恩表示,制作这档节目是希望唤起人们的动物保护意识。每年春天出生的猫到了6月就该寻找新主人了,而这时老猫也需要找个归宿。参加这次比赛的猫来自美国各地的动物救济站和保护组织,比赛结束后它们都将找到新的归属。

  其实,许多给动物拍摄的“真人秀”节目都是出于传播知识和教育公众的目的。

  早在去年7月,芬兰西海岸一些城市就策划播出过老鹰和鸬鹚的“真人秀”节目,策划者希望通过传播动物真实的生活状况消除人们对动物的偏见,从而善待动物。

  而在今年1月,捷克首都布拉格动物园还举办了大猩猩“真人秀”比赛,冠军是一只首领大猩猩,它的奖品是12个瓜,而一个“瓜”在捷克俚语里意味着100万克朗。动物版真人秀节目还得到了捷克总理的赞许,他认为与那些人类参赛者相比,大猩猩真人秀“更有趣味”。(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