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出生率下降 婚姻专家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据日本时报网近日报道,日本晚婚或者根本不结婚的人越来越多,出生率不断下降,婚姻专家认为,现在父母必须采取措施“压迫”他们的子女去寻找另一半。

  日本婚姻专家大桥清春说,目前社会风气已不再“压迫”年轻人适时结婚,但是为人父母者必须出面做工作。他对大龄青年的父母发出呼吁:“婚姻形势比你们当中的许多人
想象的还严重。你们不能完全交给孩子去办,必须说服他们考虑结婚。”

  大桥在横滨一家婚介所举办的讲座上说:“你可能到50岁或者60岁才爱上一个人,但是你年龄越大,结婚的可能性越小。”

  不少听讲座的父母表示同意大桥的观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母亲说,她36岁的儿子从来不愿谈论婚姻的话题,她担心儿子以后生病没人照顾。另一位母亲抱怨说,她44岁的儿子的同事都是男的,而周末他又总是在家睡大觉。

  大桥对这些父母说,越来越多的高收入女性把钱花在消遣、打扮和旅行上,不愿因为结婚降低生活水平。与此同时,男人的收入增长不如以前快,许多人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工作上,周末很少外出,宁愿睡大觉。他告诫说,这种生活方式会使他们失去与潜在的爱人见面的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