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求助公决哈马斯逼上梁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2:0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10日发布主席令,宣布将在今年7月26日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

  路透社分析说,如果公决结果对阿巴斯有利,那么将意味着,公决是对自治政府的
不信任投票。阿巴斯可能以内部危机升级为由,宣布解散哈马斯政府。

  阿巴斯宣布公决日期当晚,哈马斯主导的巴立法委员会宣布将在6月12日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公决合法性。

  公决日期宣布当晚,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射杀了巴预警部队官员巴萨姆·库图卜。随后,双方在库图卜葬礼上发生冲突。巴勒斯坦内政部总干事拉希德·阿布·什巴克的座车遭到攻击。出于对库图卜遇害的愤怒,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10日宣布抵制与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的会谈。法塔赫发言人陶菲克·阿布·库萨说,哈马斯近几天多次违反停火承诺。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家认为,即使全民公决如期举行,巴勒斯坦内部危机也难以化解。因为如果“狱中协议”获得通过,哈马斯将面临两难选择:接受或拒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