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Gartner:未来十年内全球三分之一芯片厂商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4:34 国际在线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2006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将增长10.6%。随着全球芯片市场增长速度的减缓,未来十年将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芯片厂商“出局”。

  Gartner表示,2008年全球芯片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将达到14%,但2009年将大幅度下滑,降至1%以下。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芯片广泛应用于手机和数码相机等消费电子产品
,全球芯片市场将逐步走出高速增长周期,开始缓慢、平稳地增长。但Gartner芯片研究部门主管吉姆·图利(Jim Tully)表示,芯片市场将进入一段动荡时期,预计将有35%的芯片厂商退出市场,或被其它公司收购。

  图利表示:“芯片市场面临着多种不利因素,包括市场需求减缓、芯片价格持续下滑以及生产成本增加等等。所有这些都将导致一个后果——芯片类型和芯片厂商的数量都将减少。”1995年,消费市场占据了芯片需求的四分之一,目前这一比例已经增至一半以上,预计2015年将达到三分之二。

  Gartner预计,2006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将达到2595亿美元,比2005年的2346亿美元增长10.6%。2006年全球PC销量将增长9.8%,2009年增长速度仍保持在9%以上。其中,2006年笔记本销量将增长26%,2010年增长速度将降至14%。Gartner芯片研究部门副总裁安德鲁·菲利普(Andrew Phillips)表示:“上述数据表明,笔记本取代台式机已经成为PC行业的发展潮流。”2006年全球手机销量将增长18%,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发达市场的升级换代。

  菲利普表示,全球芯片行业2006年资本支出将增长8.8%,但2009年很难预测。通常情况下,修建一座新芯片工厂需要两年的时间,以及至少20亿美元的投资,这意味着只有少数芯片厂商有能力投资新工厂。他说:“发展的需求将促进行业整合。为了负担不断增长的生产支出,芯片厂商必须扩大企业规模,而收购或并购是最便捷的方式。在市场增长减缓的大趋势下,芯片厂商很难通过内部增长来扩大规模。”

  美国

半导体产业协会也于本周公布了全球芯片市场的发展预期,该机构预计2006年全球芯片销售额将增长9.8%,2007年将增长11%。(奥托)

  来源:新浪科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