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再现斩首录像带 三名什叶派人士遇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24 国际在线

  

伊拉克再现斩首录像带三名什叶派人士遇害(图)

  录像截图。[美联社照片]

  环球在线消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安萨尔·松纳军”6月10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3名什叶派敢死队成员被斩首的录像带。这是数月来伊拉克武装组织首次公布斩首
录像带。

  美联社称,这表明,扎卡维虽然已死,但

伊拉克武装分子仍然不会放弃斩首、袭击平民等暴乱方式,伊拉克的动荡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录像带片长15分钟,3名男子穿着军装,双手被反绑,坐在一个混凝土房间中。他们自称是伊拉克警察突击队“狼旅”成员。逊尼派指责“狼旅”是杀害逊尼派人士的什叶派武装组织。

  录像带称,他们三人是什叶派敢死队成员,在上个月被安萨尔·松纳军抓获。这个敢死队据称曾经在3月和4月在巴格达以南的检查站绑架和杀害了多名逊尼派人士。有个在镜头外的武装分子问到什叶派杀害逊尼派的事情时,3人低声回答,看起来非常害怕。其中1人吓得嘴巴张开,目光呆滞。

  接着,录像带显示3人躺在房间外的地上。一名武装分子磨了磨刀,在别人的帮助下一一割下他们的头颅。在最后,该组织警告伊拉克人不要加入安全部队,称“不然你们将永远生活在恐怖之中,直到我们将你们终结为止”。(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