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巴西破获盗伐森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巴西警方9日宣布破获一起大规模盗伐亚马孙热带雨林的案件,目前已经逮捕28人,另有46人在逃。

  据巴西环境部公布的信息,这伙盗伐者使用伪造的伐木许可证,在亚马孙热带雨林大肆砍伐热带硬木。过去3年间共砍伐15万立方米的木材,总价值约2千万美元。

  巴西联邦警察在一份声明中说,5个州的约300名警官参与了此次联合围剿匪行动,在巴西亚马孙地区西部的阿克里州逮捕了24名涉案人员,在邻近的朗多尼亚州逮捕了另外4名涉案人员,其中包括3名巴西联邦环保部门职员和1名阿克里州环境保护机构的成员。

  科学家认为,砍伐热带雨林降低了亚马孙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并致使全球气候变暖。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