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称对六国新方案正式答复没有最后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11日电(记者 林建杨 辛俭强)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1日在开罗说,在伊朗如何答复六国外长级会晤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问题上,不存在一个预设的“最后期限”。

  拉里贾尼当天在与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进行会晤后说:“有一种传言说伊朗被要求在一个规定的时间内对新方案作出正式答复,这是不正确的说法。”

  拉里贾尼重申,新方案包含“积极措施”,但同时也有“问题”和“模糊不清之处”。他曾于6日在德黑兰会见来访的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时发表类似看法。

  拉里贾尼还说,伊朗一直欢迎与有关各方进行不设前提条件的谈判。但本月1日六国外长级会晤通过的新方案则提出,在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前提下,向伊朗提供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方案作为欧盟与伊朗恢复谈判的基础,同时推迟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

  拉里贾尼当天还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外长阿布·盖特举行了会晤。

  据报道,拉里贾尼此次访问埃及的目的是向埃方介绍伊朗在地区问题,特别是在核问题上的立场。埃及一直主张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明确表示反对在中东地区出现一个核大国。(完)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