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一周观止(6.4-6.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1:10 北京晚报

  ■“当看到这些砍头录像时,他们一下子就兴奋起来。对他们来说,这就像摇滚录像一样。”美国一位地方女法官莎嫩·罗斯米勒说。

  据4日报道,罗斯米勒志愿在互联网上搜寻恐怖分子。为引起恐怖分子注意,她在邮件里面附上一段西方人被砍头的录像作为诱饵,不少恐怖嫌犯上了钩。可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令人气愤的是,好莱坞作品经常把拉美人民描绘成罪犯、毒贩,这是文化帝国主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

  查韦斯6月4日表示要打造南美好莱坞,抵抗美国文化侵略。

  ■“不幸的是,为维护日本独立和亚洲和平,日本被迫与一些国家作战。”

  据7日报道,日本靖国神社近期炮制出翻译成中文、朝鲜文和英文的“导游”手册,内容充满荒谬之词。这是想向外国人、尤其是东亚民众推销异类历史观,把邪恶说成善良,把罪行说成善举。

  ■“那真是太好了。”这是美国总统布什得知扎卡维被炸身亡消息后的第一反应。

  6月8日,“基地”组织老三扎卡维被美军炸死。其身份确认的工作持续15个小时,布什因此度过一个难眠之夜。尽管很多人为此欢呼雀跃,但扎卡维之死,从根本上不会改变

伊拉克当前的局势,对布什政府的支持率、世界油价等顶多是一剂强心针而已。

  ■“布莱尔——先开枪,后问话”约百名英国穆斯林举起标语抗议警方“乌龙”反恐。

  英国出动250名警察抓捕了两名穆斯林男子,其中一男子被警察开枪打伤。经过调查,这两名嫌疑人6月9日被无罪释放。英国警方反恐再摆乌龙,其草木皆兵的反恐举措和粗暴侵犯民众人权的做法饱受质疑。布莱尔的日子不好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