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百人在孟反对党举行的"围困达卡"活动中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21: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卡6月11日电(记者 黄亚男)孟加拉国主要反对党人民联盟11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围困达卡”活动,活动中反对党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动用催泪弹、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造成数百人受伤,其中包括10名摄影记者。

  人民联盟11日早上开始举行“围困达卡”活动,断绝达卡与全国其他地区的交通联系。据电视台报道,反对党支持者在达卡不同的出口捣毁车辆,许多车辆被付之一炬。

  政府动用了1.5万名警力维持秩序。据目击者称,警方在达卡东部出口卡什布尔发射了催泪弹,造成退役少将沙富拉和另外50名反对党支持者受伤,一些伤势较重的人已被送到达卡主要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在达卡还逮捕了一些反对党支持者。

  人民联盟领导的14党联盟一个月前宣布举行“围困达卡”活动,以迫使政府对看守政府体制以及选举委员会进行改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