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将对狱中协议进行公决 哈马斯号召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8: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6月10日宣布将在7月26日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

  路透社报道说,阿巴斯在命令中说:“作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我决定行使我的宪法权力和责任,就国民协议(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

  5月11日,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多个派别领导人联名签署一份“狱中协议” ,呼吁在加沙和西岸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民意测验显示,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支持这一“狱中协议”。但对于哈马斯来说,接受“狱中协议”就意味着变相承认了以色列。

  但哈马斯立法委员马斯里认为阿巴斯宣布举行公决等于“宣布发动针对政府的政变”,他敦促巴勒斯坦人抵制这次公决。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随后在加沙与阿巴斯举行会谈。他告诉阿巴斯,不应该通过公决,而应继续通过对话解决彼此的分歧。哈尼亚在会谈后表示,他与阿巴斯于11日将继续举行会谈。

  阿巴斯则对记者表示,在举行公决前,谈判的大门依然敞开。他说:“全民公决不是目的,民族协议才是目的,才是我们所想要的。”

  巴勒斯坦此前从未进行过全民公决。部分法律界人士认为,公决结果并不具备法律效力。换句话说,即使公决表明多数巴人民赞成“狱中协议”,阿巴斯也不可能因此就强制哈马斯政府改变立场,承认以色列,接受巴以此前的和平协议。(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